白俄罗斯就防控新冠疫情调整入境措施
2021-07-21 21:34

  7月16日,白俄罗斯政府着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对此前颁布的人员出入境规定进行了调整,自7月17日0时起生效,涉及中国公民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从入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国家清单”(链接:http://minzdrav.gov.by/ru/dlya-belorusskikh-grazhdan/strany-krasnoy-zony.php)国家来白俄罗斯的中国公民,入境后自我隔离时间从10天减少至7天。

 

  二、六周岁(含)以上的中国公民入境白俄罗斯需提供入境前3日内有效的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复印件或报告的电子版,报告中需用白俄罗斯语或俄语或英语写明被检测人员姓名、检测时间、PCR(Covid-19)、отрицательно (negative)等信息。

 

  三、持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书的中国公民,入境时无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并可免除自我隔离。接种证书需为纸质版原件或复印件,证书中需用白俄罗斯语或俄语或英语写明被接种人员姓名、疫苗名称等信息,完成接种时间自入境日算起须不少于1个月且不超过12个月,翻译件无效。

 

  四、中国公民入境白俄罗斯时如可提供入境后24小时内离境证明,则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五、持有白俄罗斯长期、短期居留证的中国公民,入境时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六、中国公民仍然只能通过机场入境白俄罗斯。

 

  七、上述规定不适用于:(一)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持有者;(二)官方代表团团长和成员;(三)国际公路运输和国际邮政运输驾驶员;(四)航空、内陆水路运输机组人员,国际铁路运输机组人员;(五)从事干细胞、器官移植的人员。

 

  请近期计划来白俄罗斯的中国公民及时了解白方新的出入境政策和防疫措施,密切关注我馆官网信息,或向白驻当地使领馆进行咨询。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

  2021年7月2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