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1 17:36

  近日,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国防部部长赫列宁、内务部部长库布拉科夫、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拉波、边防学院院长日林斯基、自由民主党主席盖杜克维奇、战略研究所所长马卡罗夫、国立科技大学校长沃伊托夫、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玛瑙”控制系统公司总经理卡扎科夫等各界友好人士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切尔维亚科夫表示,伟大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令人赞叹。白俄罗斯高度评价和珍视两国建立起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建设性对话,以及成果丰硕的经贸合作。

 

  赫列宁表示,中国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国拥有的无穷发展潜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人民继承了灿烂辉煌的文化与独一无二的民族精神。希望深植于白中两国间的良好合作传统将继续向前发展。

 

  库布拉科夫表示,中国以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建设和提升国际威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迎接国庆。中国的快速发展是世代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中国有信心克服当前诸多挑战,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精神文化力量。如今,在友好与相互理解氛围中形成的相互信任、全面合作关系将白俄罗斯与中国紧密相连。

 

  拉波表示,相信白中关系必将向前发展,并以此增进和巩固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

 

 

  日林斯基表示,在过去的72年里,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杰出成就。得益于远见卓识的政策、综合有效的措施以及深思熟虑的决策,中国稳稳地占据国际舞台的引领地位。白俄罗斯人民将始终珍视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之上并久经考验的友谊。

 

  盖杜克维奇表示,72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领域取得了伟大成就。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崇高威望,在解决意义重大的全球问题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马卡罗夫表示,当代中国正沿着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之路稳步前进,在国际舞台拥有崇高威望,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白俄罗斯智库界高度重视加强两国相互信任、互利合作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我们与中国同事的合作将继续促进双边各领域对话和富有成效的合作。

 

 

  沃伊托夫表示,白国立科技大学与多家中国高校、科研教育机构、创新企业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很高兴与中国伙伴们的合作能够为白中友好关系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以及团结两国人民应对当今世界各种挑战作出贡献。

 

  亚罗申科表示,中国在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在各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白俄罗斯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伙伴关系是以相互尊重为基础、以互利共赢为原则的开放性和坚固性合作关系的典范。它驱动了包括“巨石”中白工业园在内的大型项目的发展。

 

  卡扎科夫表示,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72年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正是这短短的一瞬间永远地改变了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命运。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勤劳的中国人民不懈努力下,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